close

今天帶了很多全新Dior小包,及一些新的收納小盒到公司義賣,

公司表示,相關義賣所得會全數捐出,

公司亦提供薪資捐款,可以直接在薪資扣款,相當方便,

最近財務吃緊,不到月底,我只剩一張小朋友了,

不過,左思右想,實在覺得我該做點什麼,

還是捐了5K給兒福基金會,

對我來說教育是等重要且不能等待的事情。

有時候想想,我們真的過得很奢侈,

喝兩個晚上的酒,5K就沒了,

去外面住一個晚上,吃頓晚飯,兩個人5K也沒了,

買一瓶DIOR的精華液跟眼霜鐵定超過5K

家人朋友吃飯生日請客,也隨便5K就消失,

我們花錢很快,很不眨眼,我們想說一個禮拜享樂一天,

花個5K上下又何仿,

是阿,那如果5K給災民呢?

看到新聞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淚,

看到他們只顧著逃命,不要說錢,連基本身分證件都沒有,

沒有手機,沒有錢包,沒有家,沒有家人,

我無法想像在我身上我該怎麼活下去,

但是我希望他們活下去,

我看到慈濟馬上先發給一個家庭五千急難金,

原來平常我隨便一個晚上喝酒吃飯唱歌就花掉的錢,可以給一個家庭救急,

我真的很難快我怎麼那麼不珍惜,我很難過我怎麼那麼不能給。

希望我的朋友也思想看看,

我們雖然薪水不高,

但是我們衣食無餘,

我們雖然薪水不高,

但是我們該玩樂該爽到該享受到的沒有少過,

如果只是犧牲一兩個週末的玩樂,

如果只是犧牲一兩頓大餐的肥胖,

可以幫助一個家庭,一個小孩吃飽穿暖讀到書,

為什麼我自己給不起。

上帝很愛我,給我那麼溫暖的家庭,給我那麼摯愛的另一半,

給我能力讀書,給我才華工作,給我機會獲得,

上帝說因他給我們的本應奉獻什一,

上帝希望您的靈撫慰所有受傷的心,無論是受災的或者救災的,

更請您恩賜能力給掌權的人,讓他們更有智慧更有效率幫助家園的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